有雪落下

千般荒凉,以此为梦。万里蹀躞,以此为归。

关于初遇


今年的第一篇梵五,也是《令人咋舌的课题》的番外篇。后来反复看《课题》都觉得不满意,写得过于琐碎没有自己一开始想的那种感觉了,以后大概会重写一遍《课题》吧。


——


关于初遇.


“……要迟到了!!”五月醒来就扒拉起闹钟一看,离到教学楼的分院车启程只剩几分钟时间,他有点自暴自弃地小声说梵天怎么不叫他起床,而罪魁祸首相当悠闲地坐在他宿舍里摆放的纯白沙发上喝着温奶。


五月发誓他用了他此生最快的速度洗脸刷牙,并且飞快套上他们分院的制服外套,他拽起梵天就往楼下跑,梵天有点无辜地说,“慌什么。”


五月一听就来气,要不是梵天昨晚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进他们宿舍楼来找他,他现在可用不着这么匆匆忙忙地赶车,要知道,他可是分院公认的除了违反“禁止谈恋爱”这一条校规其他什么都好的优等生。


好不容易跑下了楼,天使分院的车还停着未开走。五月正要跑过去上车,突然被身后的人一把抓住并且被他带着去上了另外一辆车。  “小哭包,我带你坐我们分院的车,绝对比你们分院效率高!”五月不是没有听说过他们恶魔分院的院车之高速,正是因为是他们学生自己驾驶,又因恶魔分院的学生都拥有着骨子里的好胜心,所以校车颇有被他们搞出“飙车”的既视感。天使分院的车走得早但是开得慢,恶魔分院的车走得晚但常常飙高速,所以通常两车到达的时间都差不多,校方见恶魔分院的学生开车开得不亦乐乎,也从没发生什么事故也就由着他们放飞自我了。“等等!我还穿着我们分院的制服呢!!上你们的车真的好吗…?!”五月指着自己因为匆忙还没系好的纯白领带上精致的分院校徽,然后梵天颇为大方地敞开自己酒红色的制服外套,将他一把罩住,虽然视觉上看起来完全没什么效果,谁叫那一抹纯白过于突兀了呢?但是梵天就当这是一种情趣了。两人上车找了个靠窗的座位,五月转头去看窗外熟悉地不能再熟悉的风景以掩盖自己发红的脸颊,然而梵天暗自发笑,他把他的小哭包内心看得太透了,心想着他这会儿肯定是害羞了。


“校车要开了,请未上车的同学抓紧时间上车。”广播响起的声音来源五月真是过于熟悉了,那人故作正经一字一句念出的温馨提示有点让他忍俊不禁,这正是前段时间梵天被稻荷说什么校草为分院做贡献天经地义而抓去录校车铃声的音频,五月突然有点后悔自己最初怎么没遵从内心的选择而去恶魔分院,这样就可以每天早上半睡半醒之时来经受他声音的洗礼。而都是因为身旁的人在当时交报名表时正好在自己的前面,或许是冥冥之中,五月抬眼去看那人,没料到就这样一见钟情了。他怀揣着自己的那份小心思想看看他的报名表从而判断以后会不会是院友,说不定同一个分院以后更容易勾搭上呢?然后这一瞧可就让他失望了,那人正好是想报天使分院的。


五月拿着自己的报名表左看右看,最后还是拿着黑笔把自己之前填写好的“恶魔分院”划去,重新写上了“天使分院”,最后乐呵呵地给交上了报名表,一回去家人都挺意外,心想这孩子不是一直都说要去恶魔分院吗,怎么突然到这种关头改变想法了,虽说好奇,但也遵从自己孩子的选择,就任着他了。


可是梵天是如此敏感的人,怎么可能没察觉到身后那人炽热的目光呢?他趁他不注意时转过头也看看他,说不出看见他第一眼的感觉,但感觉这人定是个可爱的男孩子。不经意的一眼瞧见他想报的分院和他的名字,他又拿起黑笔郑重其事地将自己最初的选择给杠掉,写上了“恶魔分院”。梵天用他那口标准的普通话念起他的名字:五月。想着这个名字真是太好听了。


  后来公布分班名单的时候,五月异常兴奋地跑到最前面去看他和那人的名字,在天使分院看了半天都不见他的名字,反反复复看了整整五遍,最后有点心灰意冷地去看恶魔分院的名单,竟看到那人的名字。五月真是像吃了满嘴的灰,哭丧着脸想自己和他真是没什么缘分,要不然还是放弃吧。不过待他转过头一看,竟见他心心念念好久的人勾起嘴角细细看他,轻声念他的名字,那嗓音真是勾得他怦怦心动。


  “五月。”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