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雪落下

千般荒凉,以此为梦。万里蹀躞,以此为归。

新年快乐呀!晚上特意赶出来的(?

一个五月穿越的故事。

01

  五月眨眨眼,从那个甜蜜的梦醒来。他潜意识里他应该还是在搂着梵天睡觉才对,刚想抱抱他却扑了个空。抬眼间却发现这一切,好像有点不对劲。这里,好像是…

  金发优等生笑得轻妄,仍旧是用那一副玩味的眼神看着他。五月正巧被老师叫起来因为上课睡觉而故意为难似的叫他回答问题。解决当下的问题最重要的,五月看了看屏幕上投出的题目,正巧是期中试卷的填空压轴题。五月小声嘀咕了一句数学可不是他的强项。

  五月凭着直觉来了一个“根号…”梵天在下面悄悄给他用手势比了个三。运气爆棚而猜中答案前缀的男孩儿立刻心领神会地接上:“根号三。”

  老师见上课睡觉还能回答出这道没几个人做对的难题的五月还是略感惊讶,这可就不好为难了,她只得有些无奈地叫五月坐下,继续她课上的内容。

  梵天凑到五月的身旁,见五月异常好奇地环顾四周,不得心中浮现出一个大大的问号。“小哭包,你看什么呢?不怕又被老师抽起来回答问题了?”

  被cue到昔日的称呼五月还有点没反应过来,但还是生怕被梵天看出什么端倪,有些支支吾吾地用没看什么来应答他。梵天对这个答案可不太满意,但见五月不想说就不再为难他了。五月细细看见墙上的电子表,唔…是19年的12月,正巧是他高一时期的上半学期。

  那时候他刚意识到自己心悦上梵天不太久,只是因为害怕梵天知晓他喜欢他之后连朋友都做不成就一直把这颗恋心埋到了高考后才向梵天表达出来,然而他没想到梵天的回答。

  放学后五月有些闷闷不乐地走在校园直通大门的长道上,还在思考着为什么自己会从七年后穿越到这里。明明七年后的自己与梵天已经一对恋人了,而现在的自己还是处在暗恋而不敢倾诉的阶段,五月心说这种只能看不能亲吻拥抱的感觉实在是太不好了。

或是为了符合五月心中的不满情绪,路上猝不及防地飘起了点点雪花。身后突然响起那熟悉的声音,“一起走吧,我带了伞。”

  对他还是这么一如既往的温柔,真是的…。五月小声地应答了句嗯,有点不太敢看他,生怕自己忍不住主动去亲吻他。他记得在那个飘雪的夜晚,稚嫩的童音唱诵着耶稣诞辰,梵天和他停在教堂外交换戒指。

  你想说,我昨夜做了一个异常温柔的梦。我上了一俩双层电动巴士,上了楼梯坐上一个靠窗的位置。路过了千禧之轮,又路过圣保罗大教堂。我略微急促地下了车,冒着异常合景的小雪走进路边的花店里买了一束你最喜欢的玫瑰花,再走进教堂里。走过撒满羽毛的小道,站在神坛前等着我的人是你。

  “小哭包想什么呢,这么认真…?再不注意就撞树上了。”梵天一把把想事情想得差点撞上树的五月拽回原道上,他用他的那双眸子紧紧盯着低下头的男孩儿,今天从上数学课起这位男孩子就显得不太对了,突然对这一切变得不太熟悉了,就像是换了个人似的。

  五月打了个喷嚏,不禁把围巾捂了捂脖子。“唔…只是在想一些事情而已。”他主动伸出手去接点点雪花,看见它在手心里慢慢融化。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